[一帶一路] 境外經貿合作區17/20 | 中國印尼經貿合作區

 In 一帶一路

中國印尼經貿合作區成立於2008年,由廣西農墾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承建,是中國在印尼設立的第一個集工業生產、倉儲、貿易為一體的國家級綜合工業園區,也是廣西在境外設立的第一個經貿合作區。2016 年8 月,合作區通過國家商務部、財政部確認考核。

關於中國印尼經貿合作區

合作區位於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東部的綠壤國際工業中心園區內,屬於「園中園」,距離雅加達市37公里,距離蘇加諾國際機場65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優越。

合作區總體規劃面積455公頃,第一期規劃建設定位為汽配製造、機械製造、農產品精深加工、建材、倉儲物流服務等;第二期規劃建設定位為保稅物流、精細製造、智能製造、商業餐飲及酒店配套等。

總體目標是要將合作區打造成集工業生產、商貿、倉儲、服務為一體的現代化國際經貿合作區和中國優勢產業在印尼的重要產供銷倉儲集散中心。

合作區所在的「綠壤國際工業中心」基礎設施及配套服務設施齊全,已配有供水廠、污水處理廠、電訊中心、15萬伏特的國家變電站等基礎設施,以及貝卡西縣行政辦公中心、高級住宅小區、體育中心、遊樂場、學校、診所、超市、銀行等公共服務機構,為入駐企業提供非常良好便利的投資和居住環境。

截至2017年1月,合作區共引進企業 34 家,其中中資或中資控股企業12 家,主要有中海油服、中國西電集團、海派科技、南通康橋油脂等知名企業。其他有來自印尼、日本、法國、新西蘭、芬蘭、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和地區。

關於印尼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佔地面積1905000平方公里,屬典型熱帶性氣侯,全年溫熱;境內天然資源有石油、木材、橡膠、天然氣、棕櫚油、煤、鐵等等。

印尼是東盟十國中最大的經濟體,人口有2億6000萬,服務業及工業是印尼主要的經濟推動力,分別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 46%和40%,農業則佔餘下的14%。

中印之間簽訂了《投資保護協定》《海運協定》《避免雙重徵稅協定》,並就農 業、林業、漁業等領域合作簽署了諒解備忘錄,為中國企業投資印尼提供了保護。

資料來源:中國印尼經貿合作區網站、中國一帶一路網、中國境外經貿合作區網站、香港貿發局網站
更多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kitic.net/https://www.yidaiyilu.gov.cn/qyfc/xmal/6015.htmhttp://www.cocz.org/news/content-262358.aspx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