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境外經貿合作區16/20 | 中國印尼綜合產業園區青山園區

 In 一帶一路

 

印尼綜合產業園區青山園區由上海鼎信投資(集團)公司和印尼八星集團公司合資設立的印尼經貿合作區青山園區開發有限公司開發,2013年7月16日開工建設,2015年1月竣工試生產,2015年5月29日印尼總統佐科親臨現場宣布正式投產。

2015年園區被印尼工業部評為「工業園區新秀獎」,並於2016年8月被國家商務部和財政部聯合確認為中國境外經濟貿易合作區。

關於中國印尼綜合產業園區青山園區

中國印尼綜合產業園區青山園區位於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摩羅瓦里縣,佔地超過 2000 公頃,緊靠省際公路,與摩羅瓦里縣車行距離約60 公里,與肯達里市車行距離約260 公里。

園區籌建前就已實現與青山在中國福安生產基地碼頭的海運航線,其後更擴展到與中國各大沿海口岸的直航,口岸間物流、清關順暢。

園區定位於就地將鎳資源優勢轉化成經濟優勢,建設成為以「鎳鐵+ 不銹鋼」一體化為主體的鎳、鉻、鐵礦資源綜合開發利用型產業園區,構建鎳鐵和不銹鋼生產、加工、銷售的產業鏈,打造境外鎳鐵資源供應基地、不銹鋼及不銹鋼製品生產基地和不銹鋼產品國際營銷基地,建設成為中印尼礦產資源開發合作的標誌性項目,帶動當地乃至印尼經濟發展。

截至2016年9月底,園區及入園項目實際完成投資額合計約25億美元。

關於印尼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佔地面積1905000平方公里,屬典型熱帶性氣侯,全年溫熱;境內天然資源有石油、木材、橡膠、天然氣、棕櫚油、煤、鐵等等。

印尼是東盟十國中最大的經濟體,人口有2億6000萬,服務業及工業是印尼主要的經濟推動力,分別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 46%和40%,農業則佔餘下的14%。

中印之間簽訂了《投資保護協定》《海運協定》《避免雙重徵稅協定》,並就農 業、林業、漁業等領域合作簽署了諒解備忘錄,為中國企業投資印尼提供了保護。

資料來源:中國一帶一路網、中國境外經貿合作區網站、香港貿發局網站
更多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s://www.yidaiyilu.gov.cn/qyfc/xmal/6014.htm、http://www.cocz.org/news/content-262356.aspx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