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屆會董就職典禮

 In 會員聯誼, 活動回顧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第三十四屆會董就職典禮於2019年1月28日假座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特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鐡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等蒞臨主禮。全國人大代表、禹洲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榮膺會長。

就職典禮主禮及主要嘉賓還包括、福建省副省長鄭新聰、民建中央副主席張少琴、天津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駐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海军大校、濟南市副市長李自軍、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及廈門市副市長韓景義等。

會長林龍安致辭時表示,該會成立立六十五年來,見證了港進出口業的同仁為香港進出口業務的發展壯大,為祖國出口貿易的開拓,作出了努力和貢獻,同時也成就了自己;目睹了香港回歸祖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緊緊抓住了「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與國家經濟快車同行。

他續說,當前香港面臨百年未有的大變局,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抬頭,對未來的進出口業帶來影響;金融科技和貿易方式的創新,將會沖擊着舊有的貿易形式,行業面臨的困難。在困難中,得益於香港回歸祖國,成功落實了「一國兩制」這一優異制度,香港得而承搭國家高速發展的快車, 也獲得廣濶市場的商機。香港在特區政府領導下,在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下經濟仍然平穩發展,政績卓著,特首提出了鼓勵和支持香港企業、商會、社團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合作等發展香港經濟的四大任務。

展望未來﹐他表示該會必定會加強兩岸三地在農業、製造業、信息產業等領域的商貿合作,積極參與到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及大灣區的建設當中,分享國家發展的紅利,與國家共贏共享。該會亦將繼承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與會員們一起把會務工作做得更好,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發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發證書予中出第三十四屆新任會長、副會長,並致辭祝賀。

典禮場面盛大,賓主近2000人歡聚一堂,同申慶祝,場面熱鬧。中聯辦領導、特區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友好商會領導及社會各界賢達等到賀;廣東、福建、天津、浙江、山東、重慶等省市及有關部門領導;剛上任台中市的盧秀燕市長、令狐榮達副市長專程赴賀,同時到賀的還有台灣工商協進會、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和台中市農會。典禮期間,中華出入口商會還與廣東、福建、台中友好團體簽署了經貿合作協議,推動相互的經貿發展。

中出新一屆會董會首長包括會長林龍安,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副會長李秀恒、許華傑、黃英豪、陳建年、吳漢樑、郭立邦、貝鈞奇、梁麟、樓家強,副秘書長陳少山、彭楚夫、楊靜、陳玉仁等。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