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境外經貿合作區6/20 | 埃及蘇伊士經濟貿易合作區

 In 一帶一路

蘇伊士經貿合作區在2008年開始建設,在翌年11月由時任中國總理溫家寶及埃及總理納齊夫一同揭牌。在沙漠戈壁中建設合作區是兩個領導人的主意, 2008年中非合作論壇,中國提出在非洲建立6個開發區,蘇伊士經貿合作區便是其中之一,並由由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天津開發區蘇伊士國際合作有限公司和埃及埃中合營公司合資組建了埃及泰達投資公司,負責建設開發及營運。

圖片來源:埃及蘇伊士經貿合作區網站

關於埃及蘇伊士經貿合作區

   蘇伊士經貿合作區位於埃及東北部,距離首都開羅120公里,距離蘇伊士城40公里,位於蘇伊士灣西北部的海濱地帶,離埃及最現代化的港口——因蘇哈那港僅2公里之遙。

綜合配套 投資娛樂酒店公寓齊備

園區內建有綜合配套服務中心,總體規劃建築面積10萬平米,分為三期開發建設。已完成兩期工程,總建築面積5萬多平方米,包括一座8層的投資服務中心大樓、一座7層四星級酒店、4棟白領公寓、2棟娛樂性建築(俱樂部和中、埃餐餐廳),建有近2000平米的藍領公寓,服務配套設施全部完工並已投入使用。園區還建有佔地1.5萬平米的泰達苗圃公園,園區景觀優美、綠草如茵。

圖片來源:中國境外經貿合作區網站

園區為入區企業提供保潔、保安、綠化、維修等基本物業服務,以及法律諮詢、證件代辦、招聘代理等服務。園區內設有中餐廳、麵包房、超市,建有體育館、健身房、員工俱樂部和圖書館等設施,豐富了入駐企業員工的業餘文化生活。

聯合培訓 埃及員工學習漢語

合作區與埃及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成立了聯合培訓中心,面向合作區企業,為埃及員工開展公共漢語、專業漢語和中國文化培訓等。

截至2016年1月,入園的企業已經有68家,一年給埃及政府交的稅就接近2億埃磅。其中發展最好是生產玻璃纖維的巨石集團,原料是埃及生產,產品大量出口到北美和歐洲,由於埃及沒有配額亦沒有壁壘,非常方便出口相關物品。

關於埃及

埃及人口有6164萬,阿拉伯人約佔87%,全國94%的人口集中在尼羅河兩岸、蘇伊士地峽區和沙漠中的少數綠洲上。絕大多數居民信伊斯蘭教。阿拉伯語為官方語言。

沙漠氣候 降雨量少

沙漠佔全國面積的96%以上。西部為利比亞沙漠。尼羅河進入國境後,經開羅至杜姆亞特注入地中海,地中海沿岸地區屬亞熱帶地中海式氣候,年平均降水量50至200毫米;其它廣大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年平均降水量不足30毫米。每年4、5月間有來自撒哈拉沙漠乾熱的「五旬風」,沙塵暴為害。

礦物資源豐富

礦物資源主要有石油、鐵、錳、磷酸鹽,尼羅河三角洲地區更蘊藏有天然氣。此外,還有鈦、汞、鉻、鉛、鋅、金和鹽等。

 

資料來源:埃及蘇伊士經貿合作區網站、中國新聞網

更多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setc-zone.com/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贊比亞入園流程如下中非萊基投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