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访问马来西亚

 In 对外交流, 對外交流, 活动回顾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一直致力促进会员与世界各地的经贸往来,而马来西亚作为东盟其中一个成员国,近年迅速发展,消费市场蓬勃多元商机涌现,购买力强劲的中产阶层持续壮大,充满庞大的发展机遇。有见及此,于2019年9月9日至11日组织「青年企业家马来西亚访问团」,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担任荣誉团长,会长林龙安及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担任顾问,常务会董兼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李文斌担任团长,副秘书长陈少山及杨静担任副团长;常务会董兼外联事务委员会主席蔡德升担任秘书长,藉着拜访当地商会、政府部门、考察工厂等,了解投资环境和市场,希望加强联系,把握机遇,共同推动两地的发展。

考察团行程丰富紧凑,包括参观港资企业信义玻璃在当地的工厂、拜访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雪兰莪州务大臣、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中国驻马来西亚白天大使、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等,了解马来西亚的发展及在当地投资优势,探讨两地的合作机会。

荣誉团长梁振英在多场座谈上表示,香港是全球十大繁忙商贸中心之一,业务发展不局限于单一领域,拥有多元化发展。而且香港长期作为自由贸易港口,从来不征收进口税务,一直取得不错的GDP增长,相信其他国家采用自由贸易经济体制,也能带来可观的经济发展。

参与成员包括访问团副团长李圣泼、陈少山、杨静;秘书长蔡德升;团员王赐豪、陈汉雄、李志峰、霍立仁、陈王玮、欧阳永基、王绍基、赵镇武、赵汝渠、柯耀华、梁炜茵、陈楚冠、方敬轩,及会员等共26人。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