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境外经贸合作区15/20 | 中国印尼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

 In 一帶一路

中国印尼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于2011 年由天津聚龙嘉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市邦柱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建设,海外建设主体企业为印尼格拉哈公司,邦柱公司持有95% 的股份。

2016 年8 月,合作区通过商务部、财政部确认考核,正式获批为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

关于中国印尼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

中国印度尼西亚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采用「一区多园」模式建设,规划面积4.21平方公里,包括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岛上的中加里曼丹园区、南加里曼丹园区、西加里曼丹园区、北加里曼丹园区,以及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楠榜省的楠榜港园区。

其中,中加里曼丹园区、南加里曼丹园区、西加里曼丹园区以及北加里曼丹园区可辐射加里曼丹岛10 个种植园,楠榜港园区可藉助其地理交通优势作为棕榈油精深加工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

合作区将建设成为以油棕种植开发、精深加工、收购、仓储物流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型园区,打造海外棕榈全产业链,实现从原材料供给到销售的纵向一体化经营,构建庞大的交通运输能力和完善的物流网络。

截至今年初,合作区共完成投资 11517.88 万美元,区内基础设施不断优化完善,已完成道路、供水、供电、排水、通讯以及平整土地等基础建设,同时建立了办公场所、员工公寓、体育健身、餐饮娱乐等设施。

为确保入区企业正常生产,保证良好的生产秩序和运营秩序,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合作区建立了一只20 名退伍军人的保安队伍,配备安保装备。

关于印尼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属典型热带性气侯,全年温热;境内天然资源有石油、木材、橡胶、天然气、棕榈油、煤、铁等等。

印尼是东盟十国中最大的经济体,服务业及工业是印尼主要的经济推动力,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 46%和40%,农业则占余下的14%。

中印之间签订了《投资保护协定》《海运协定》《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并就农 业、林业、渔业等领域合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中国企业投资印尼提供了保护。

资料来源:中国印尼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网站、中国一带一路网、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网站、香港贸发局网站

更多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www.jlaicz.com

https://www.yidaiyilu.gov.cn/

http://www.cocz.org/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