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境外經貿合作區15/20 | 中國印尼聚龍農業產業合作區

 In 一帶一路

中國印尼聚龍農業產業合作區於2011 年由天津聚龍嘉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天津市邦柱貿易有限責任公司投資開發建設,海外建設主體企業為印尼格拉哈公司,邦柱公司持有95% 的股份。

2016 年8 月,合作區通過商務部、財政部確認考核,正式獲批為國家級境外經貿合作區。

關於中國印尼聚龍農業產業合作區

中國印度尼西亞聚龍農業產業合作區採用「一區多園」模式建設,規劃面積4.21平方公里,包括印度尼西亞加里曼丹島上的中加里曼丹園區、南加里曼丹園區、西加里曼丹園區、北加里曼丹園區,以及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楠榜省的楠榜港園區。

其中,中加里曼丹園區、南加里曼丹園區、西加里曼丹園區以及北加里曼丹園區可輻射加里曼丹島10 個種植園,楠榜港園區可藉助其地理交通優勢作為棕櫚油精深加工中心和國際物流中心。

合作區將建設成為以油棕種植開發、精深加工、收購、倉儲物流為主導的農業產業型園區,打造海外棕櫚全產業鏈,實現從原材料供給到銷售的縱向一體化經營,構建龐大的交通運輸能力和完善的物流網絡。

截至今年初,合作區共完成投資 11517.88 萬美元,區內基礎設施不斷優化完善,已完成道路、供水、供電、排水、通訊以及平整土地等基礎建設,同時建立了辦公場所、員工公寓、體育健身、餐飲娛樂等設施。

為確保入區企業正常生產,保證良好的生產秩序和運營秩序,在當地政府的支持下,合作區建立了一隻20 名退伍軍人的保安隊伍,配備安保裝備。

關於印尼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屬典型熱帶性氣侯,全年溫熱;境內天然資源有石油、木材、橡膠、天然氣、棕櫚油、煤、鐵等等。

印尼是東盟十國中最大的經濟體,服務業及工業是印尼主要的經濟推動力,分別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 46%和40%,農業則佔餘下的14%。

中印之間簽訂了《投資保護協定》《海運協定》《避免雙重徵稅協定》,並就農 業、林業、漁業等領域合作簽署了諒解備忘錄,為中國企業投資印尼提供了保護。

資料來源:中國印尼聚龍農業產業合作區網站、中國一帶一路網、中國境外經貿合作區網站、香港貿發局網站

更多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jlaicz.com

https://www.yidaiyilu.gov.cn/

http://www.cocz.org/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