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境外经贸合作区12/20 | 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

 In 一帶一路

[一带一路] 境外经贸合作区12/20 | 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

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于2007 年 11 月正式中标中国商务部境外经贸合作区, 2015 年 4 月正式得到中国财政部和商务部确认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是中国在埃国唯一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

埃国政府将工业园作为国家「持续性发展及脱贫计划 (SDPRP) 」的一部分,列为工业发展计划中重要的优先项目,工业园国内投资主体是江苏永元投资有限公司。

关于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

工业园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附近的杜卡姆市,规划面积5 平方公里,首期开发 4 平方公里,目前工业园已完成 2.33 平方公里的四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标准型钢结构厂房近 30 万平方米。

目前已入园的多家企业从事水泥生产、制鞋、汽车组装、钢材轧制、纺织服装等行业。

以外向型制造加工业为主的工商贸综合功能区

工业园重点发展适合埃塞及非洲市场需求的纺织、皮革、农产品加工、冶金、建材、机电产业,将建成以外向型制造加工业为主,并有进出口贸易、资源开发、保税仓库、物流运输、仓储分拨、商品展示等功能,逐步形成集工业、商业、商务、居住、娱乐等多行业、多功能发展的工商贸综合功能区。

工业园享目前有优惠政策:区内企业所得税享受4至7年免税期,比区外外资企业延长2年;外汇留存30%,比区外企业多10%;区内设保税仓库,为区内企业提供保税业务服务、优先承接区内企业海陆运输服务,运费低5%。工业园已批准为海陆联运的目的港,区内享受埃塞海关、税务、商检和品质标准等「一站式」服务,电力汇流排和通讯网路线已全部拉至园区,园区电力供应和通讯正常,目前正在跟埃塞政府争取「税收返还」的优惠政策。

招商条件
建材、纺织、服装、皮革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出口型企业

关于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位于非洲之角,与苏丹、肯尼亚、吉布提、索马里、厄立特里亚接壤。面积114万平方公里,人口9800万,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四季如春、气候宜人。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ECA)及非洲联盟(UA)的总部均设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因此,亚的斯亚贝巴也被称为非洲的政治首都。

制造业刚起步巨大潜在市场及利润空间

埃国经济以农牧业为主,正处在全面改革开放,制造业发展刚刚起步,90%以上的工业制成品依靠进口,能源、矿产、建材、机械、五金、玻璃、陶瓷、电器、塑料、纺织、服装、轻工、家电、皮革、食品加工、化工、医药、造纸、冶金等各个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在市场和利润空间。

埃国是「东南非共同市场」(COMESA)的成员国,通过投资埃国,产品可以在优惠条件下进入总人口3.8亿的23个成员国市场;在埃国生产的几乎所有产品可免关税、免配额进入美欧市场;出口至加拿大、日本、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绝大多数产品均享受零关税待遇。

资料来源: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网站、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网站

 

更多详细资料请浏览:
http://www.e-eiz.com/
http://www.cocz.org/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